首页 > 县市区

城步2地获授湖南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实践基地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阳望春 陈科帆 肖丽英 2024-01-08 09:00

邵阳新闻网1月8日讯(通讯员 阳望春 陈科帆 肖丽英)1月7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委组织部消息,该县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少年励志教育基地和红旗小学红色教育基地被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授予“湖南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实践基地”。

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城步茅坪中学学生捐赠书包

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仿真花、箱包、皮具等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出口型企业,产品远销东南亚、中东、欧美、南非等地。公司创始人杨淑亭是一位90后苗族女青年,因为一场意外车祸导致胸部以下高位截瘫。她身残志坚、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创办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带动386户1386名群众就业增收。她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向上向善湖南好青年”等殊荣。公司积极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残疾人事业,热心公益爱心事业。五年来,共资助6名贫困学生上学,关爱留守儿童500余人,投入公益慈善资金85万余元。公司相继获评“全国残疾人之家”“全省巾帼脱贫示范基地”“邵阳市青少年励志教育基地”等称号。

城步红旗小学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的小小讲解员在讲解禁毒知识

城步红旗小学红色教育基地依托全县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坚持红色育人文化理念,大力传承红色精神,将红色基因贯穿课堂教育与实践活动,打造“红旗学子红星闪耀”系列课程,讲好“一张借条”“两块银元”等红色故事和刘胡兰、黄继光等英雄烈士故事,增强师生爱国情怀,积极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年来,红旗小学共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红色故事专题讲座10余次,获评全国五好小公民“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示范单位、“红色基因教育省级示范学校”等殊荣。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