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新邵县龙溪铺镇:三举措做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仪 2024-01-25 08:22

为进一步做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新邵县龙溪铺镇通过强化领导、狠抓落实、加强考核三举措推进热线工单办理工作,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及时回应、妥善处置,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和为民服务水平,提高辖区群众服务满意度。

高度重视,强化领导。龙溪铺镇成立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领导小组,分别由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负责12345热线工单的承办处理,同时明确一名专职人员负责热线工单的分流、处理、上报工作。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职责,将群众反映的问题通过分类,及时请有关领导批转,分发涉及的业务部门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处理、调查、核实,并按时在12345热线系统上对办理的情况进行回复,确保按时保质解决群众诉求问题。

注重实效,狠抓落实。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服务宗旨,认真办理每一个12345热线工单,接到工单后即刻办理,确保辖区群众反映问题“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坚持做到即时热线即时处理,当天事件当天回复,及时做好跟踪和回访工作,耐心向群众解答好有关政策措施,有效构筑基层矛盾调解治理第一防线,真正把群众工作做足做实做细。

注重监督,加强考核。要求涉及的12345热线工单承办部门,要注重工作实效,提高办件质量。对不敢为、不作为、不担当、推诿扯皮的部门予以通报批评,通过追究责任,倒逼相关人员积极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作者 李仪)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