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国网邵阳县供电公司:闻冰而动 保电防控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蒋珊华 2024-02-24 17:49

邵阳新闻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蒋珊华)2月21日至23日,邵阳县域出现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并伴有强冻雨,其中最严重线路履冰达15mm。国网邵阳县供电公司迅速安排部署,立即组织行动,积极做好供电保障工作,全面应对突发极端天气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的影响。

根据气象部门预警,该公司提前做好应急保障工作,要求各部门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和电网运行情况,加强输、变、配电设备运行状况监控,及时汇总应急信息,做好应急指挥抢修工作;开展输、配电专业线路特巡工作,重点巡视电网薄弱环节,严防因大雪造成的设备覆冰情况。同时,加强党政机关、供热、供水、供气等公用基础设施以及重要用户的安全供电保障措施,全力以赴保障安全可靠供电局面。

大风强冰冻天气发生后,该公司输、变、配电专业工作人员全面出动,巡视辖区输、变、配电设备,加强设备的运行维护和巡视检查力度,实时跟进设备的运行状况,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排除故障;应急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随时做好应急响应指挥准备。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出动人员236人,车辆89台,完成21座变电站、19条输电线路的巡视工作和118条配电线路跳闸及接地故障的处置工作。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跟踪天气变化,随时做好应急抢修准备,确保辖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