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大祥区城南街道: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护航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兰茜 2024-02-28 10:53

邵阳新闻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兰茜)2月27日,为护好开学“第一餐”,城南街道对学生食堂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对食堂卫生、餐饮具洗消、食品经营许可证、员工健康证和培训证等进行检查,确保从业人员培训到位、持证上岗,对于排查出的问题隐患,现场交办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立行立改。

校园食品安全作为公共安全的重要一环,事关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城南街道坚决扛牢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以党建为引领,统筹街道市场监管、教育、民政、卫健等部门职能,综合管理,形成“上下统一、责任明确、运行高效、保障有力、全程监管、科学合理”的监管网络。同时,依托“片-组-邻”三长制,开展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队伍,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一步提升家长、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城南街道将持续强化对校地食品安全监管一体化,采取问题台账动态跟踪销号管理,以“零容忍”的态度和措施督促存在问题的单位逐一对账销号,切实筑牢校地食品安全防线。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