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邵阳县五峰铺镇:五社联动庆三八妇女节暨禁毒反电诈利剑护蕾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雪婷 上官建林 2024-03-07 19:16

邵阳新闻网3月7日讯(通讯员 张雪婷 上官建林)邵阳县五峰铺镇妇联联合镇社会治安与应急管理办、五社联动家园助力站联动开展庆三八妇女节暨禁毒反电诈利剑护蕾活动。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利用毒品模型引导妇女同胞识别毒品,让在场妇女群众零距离接触“毒品”,重点宣传禁毒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身边典型案例,揭露了吸食毒品对个人身体、家庭和睦以及整个社会造成的危害, 鼓励妇女朋友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在亲朋好友与家庭中做好禁毒教育宣传的带头人,使他们树立禁毒人人有责、家家有份的拒毒、防毒意识。

特别提醒目前诸多新型毒品伪装成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奶茶粉”“咔哇潮饮”“跳跳糖”“邮票”等伪装毒品的特征,广大青年女性极易受到侵害,要做到对毒品不好奇、不尝试,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做到不吸毒、不贩毒、不种毒、不制毒,用女性的爱心和智慧,宣传教育身边的人不参与毒品犯罪活动,引导现场群众扫码关注“邵阳禁毒”“邵阳反诈”微信、公众号,号召妇女群众从思想上筑起拒毒防毒心理防线。

禁毒社工现场还向妇女群众发放了多种禁毒宣传彩页。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500余份,宣传物品2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教育引导群众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当发现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要大胆举报,主动检举违法犯罪分子,使自己生活的环境成为无毒的净土,在全社会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新局面。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广大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妇女的法治意识和自强意识,激发广大妇女们推进依法治国、维护社会稳定的热情,引领广大妇女、干部职工与党同心、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