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民看创卫】“邵阳市区车多了,拥堵却减少了”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 2016-08-01 10:32

7月26日,市交警支队一民警在市区双拥路与敏州路交叉口疏导交通,衣背湿透又干,干了又湿透。

邵阳日报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伍先安) 在市城区的大街小巷,如果市民留心交通就会发现,街上的车多了,但是拥堵现象却减少了,因为行车更规矩了,停车更有序了,行人更文明了。

近年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方面动脑筋,干实事,推出了一系列的举措,市城区道路交通管理环境得到不断改善……

文明劝导更给力

2012年7月12日,市交警支队公开招聘了150名市民长期担任文明交通劝导员。经过专业培训后,他们被分配到宝庆路、红旗路、西湖路、建设路、魏源路等中心城区的11条主次干道的十字路口和主要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协助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经过近4年的努力,市城区“行人文明走路、司机文明开车”文明交通好习惯蔚然成风,为助推邵阳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奠定了基础。

停车管理更有序

规范城区车辆停放是市交警支队创“国卫”工作中的重要一环。2013年6月起,市交警支队对当时城区主干道现有的1800个停车泊位进行登记造册和编制停车号,并清理了原有的70多个不合法的路内停车位。

2014年5月20日,我市首次实施临时停车泊位收费管理,涉及市城区红旗路、城北路等10条道路的673个临时停车泊位。随着车辆的不断增加,市交警支队还逐步放开了停车收费管理路段。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30日,邵阳城区共有14条停车收费路段1300余个停车泊位。

两年多来,实施停车泊位收费管理后,城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的使用率、周转率大为提高,改变了少数临街门面店主长期占用停车泊位公共资源的现象,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停车需求,此外,中心城区道路交通拥堵现象相比减少。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停车,从今年6月底开始,市交警支队还在城区以前未施划停车泊位的道路新增了8100多个停车泊位,方便广大群众免费停车。

综合整治更彻底

道路交通管理好与坏直接影响邵阳创国卫工作成功与否。为彻底搞好这项工作,近年来特别是今年年初以来,市交警支队连续开展“雷霆行动”、“春雷行动”、“保秩序压事故行动”、“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等抓源头管控,预防道路重特大交通事故专项整治,确保安全出行,全面夯实了邵阳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此外,该支队还从巩固中心城区限摩限电成果入手,持续开展摩托车闯限行区域、飙车、非法改装、非法载客整治。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初至7月底,市交警支队在城区查扣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闯限摩限电区域1815台,机动车乱停乱摆33865起,有效净化交通环境,提升城市管理品位。

交通设施更完善

完善的交通标志标线和标牌,更能促进交通有序运行。今年6月中旬以来,市交警支队调用6个施工队,全天候加班加点施工。

截至7月28日,施工队已完成了高速出口南互通、邵阳大道佘湖桥至屏峰路口、塔北路、戴家路等十多条道路合计2万多平方米交通标线施划,清洗了蔡锷路、宝庆路、红旗路等31条道路786块大型标志牌、409块组合标志牌和3003块小型标志牌,安装了步步高门口路段触摸式人行横道灯,更换或增加了塔北路、资江一桥、邵阳大道、宝庆路等路段禁令标志牌、城区禁货标志牌、城区限摩限电标志牌29块。

市交警支队还联合相关部门,对邵阳大道宝科园以东道路段至大兴路、新华路、八一路等路段的交通标线进行重新施划。此外,还在市区宝庆路、红旗路等城区主干道安装摩托车螺旋式停车装246处,可以免费为广大群众提供电动自行车和自行车停车位。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