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省肿瘤医院入驻邵阳市中心医院开展结对帮扶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文娟 孟天笑 2024-04-16 11:24

邵阳新闻网4月16日讯(通讯员 李文娟 孟天笑)4月15日,邵阳市中心医院举行省肿瘤医院结对帮扶市中心医院入驻仪式。

此次结对帮扶,省肿瘤医院共派驻管理人员、职能科室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25人开展帮扶,重点建设肿瘤内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妇科肿瘤、胸部肿瘤、腹部肿瘤、放射治疗等14个专科。力争通过3年结对帮扶,使邵阳市中心医院医疗技术、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升,重点病种治疗水平与省内高水平医院的差距显著缩小、跨区域就医大幅减少,学科优势进一步彰显,学科带头人、青年骨干等人才梯队基本形成,作为龙头医院带动本地医疗服务水平整体提升。

会议指出,此次省肿瘤医院与邵阳市中心医院结对帮扶,既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具体实践,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省内高水平医院支援大湘西地区的工作部署,更是全市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提高肿瘤患者救治能力,实现肿瘤患者首选本地就医的重要契机。

会议强调,要强化自身造血功能,系牢帮扶纽带,夯实发展基础,学习先进的医疗技术、临床经验、前沿理念,将帮扶专家的“输血”功能逐步转化为提升本地医疗人才的“造血”功能,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同时要做好保障服务,高标准、全方位做好专家驻点帮扶相关准备,为省肿瘤医院专家顺利进驻、开展医疗帮扶活动提供良好、舒适的生活和工作环境,确保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