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老人山中砍树不慎被砸伤,新邵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朱茜 2024-04-22 14:55

邵阳新闻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朱茜)4月20日14时17分,新邵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新邵县酿溪镇潇黄塘村有人被树砸伤,不能行动,急需救援。接警后,新邵县江南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车14人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11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山脚,由于受伤人员身处山间,道路崎岖,车辆无法上山,消防救援人员只能由当地村民带领,经过20分钟的山路跋涉,抵达救援现场。受伤人员为一名六十岁左右男性,右小腿被树砸伤,躺倒在地不能行动,现场已有两名医护人员对其进行紧急包扎。考虑到雨后山路湿滑且山道路崎岖,为防止二次伤害,救援人员利用多功能担架将受伤人员抬下山,成功转移到救护车上。

消防部门提醒:独自一人进山存在安全隐患,不可把控风险较多,一旦发生意外(例如身体原因或天气变化等)很容易被困山中,如需上山或经过山林时,尽量结伴而行,以免发生危险。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