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农技专家免费为160名农村残疾人培训实用技术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康煌 肖定群 2016-08-15 08:22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煌  肖定群)8月12日,在邵阳县郦家坪镇政府,县农技部门专家免费为郦家坪镇、诸甲亭乡等乡镇50余名残疾培训种养实用技术。这是该县下乡免费培训残疾人职业技术的新举措。

为了帮助残疾人摆脱困境,今年,邵阳县残联整合农业局、畜牧局等科技部门,筹措培训资金、聘请专家、组织学员、联系培训地点等各项工作;把课堂搬到乡镇,让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有关种烟、种优质稻等种植技术,掌握如何养猪、养猪等养殖知识。该县根据残疾人报名的培训科目,制定残疾人培训时间,采取专家集中授课、个别咨询辅导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残疾人发展种养业实用技术进行重点指导;在培训过程中,并免费发放各种技术资料,确保人人学懂、个个应用;残疾人学员的培训费、车旅费、伙食费等费由都由县残联负责。

目前,该县先后在五锋铺镇、郦家坪镇、谷州镇等乡镇开办五期残疾人培训,培训160名残疾人种养实用技术,提高农村残疾人种养技能,帮助农村残疾人寻找到一条脱贫致富的路子。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