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省科技示范户育秧工厂“造”秧忙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黎建成 钱沸涛 2018-07-26 16:59

邵阳新闻网7月26日讯7月25日,在邵阳县下花桥镇储英村子农有限公司育秧工厂喷灌大棚里,共产党员、省科技示范户、省种粮大户赵延华正观察长势旺盛的杂交水稻秧苗,兴奋相告:“这优质杂交秧苗已达15天,现已陆续发往本镇及五峰铺、白仓、谷洲、诸甲亭等10余个乡镇种粮大户稻田里移栽。”

该镇又新村年过不惑、每年种3000至5000余亩水稻的赵延华,曾因父病失肾、母得癌症而导致家境贫困,是典型的建档扶贫户;近年在该镇党委、政府倾力鼓励下,2017年先后承包下花桥、五峰铺、谷洲、罗城、郦家坪、黄塘等6个乡镇的5000余亩撂荒田、冷水田等水田,扩大规模种植双季稻,年创收达50余万元。        脱贫后的小赵不忘初心,于去年至今,投资100余万元开办全县唯一一家“育秧工厂”,春季可给附近10余个乡镇30余个种粮大户“造”(育)秧超1000余亩,时下,夏季也可为他们提供4000余亩杂交稻的育秧作业。经过此项科技育秧,不仅提升了种植效益,还加快了“双抢”机械化插秧的进程,受到农友们的赞誉。

工厂育秧03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