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开展教案评比抓实教学常规管理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唐海龙 2018-08-31 15:15

邵阳新闻网8月31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教学常规管理,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新宁县教科局近日组织开展了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2017-2018学年所有学科的教案评比活动。

教案评比活动分两步进行。第一步是初评,以县属学校或乡镇中心学校为单位,组织评委对辖区内中学、中心小学、村小、教学点、幼儿园每个教师的教案进行评审,评出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类,评审结果在学校公示和通报,并报县教研室备案。第二步是抽评,在各校初评之后,县教研室分学段、分年级、分学科按比例随机确定参评教师,共抽取了近1700名教师的教案,抽调了30多名专家评委进行评审,共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10个,优秀教案234份,不合格教案8份,其余教案均为合格。

如此大规模教案评比活动在新宁县尚属首次,是对学校常规管理的一次全面考核,极大地激发了全体教师“比教学、比质量”的积极性,强化了学校教学常规管理。

据悉,新宁县教科局将把此项工作纳入教学常规管理长效机制,不断完善抽检抽评办法,促进学校管理再上新台阶。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