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县茶场学校多举措助力学生“期末高效学习”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长柏 2019-01-06 10:32

邵阳新闻网1月6日讯(通讯员 刘长柏)为在期末学习中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有效提高学生文化课成绩,1月5日起,洞口县茶场学校多举措助力学生投入到“期末高效学习”之中。

营造更浓厚的学习氛围。临近期末,各种知识的巩固、复习、综合评测是必过的关卡,为让学生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学习之中,各年级以学习尖子、优秀生为榜样,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营造你争我赶、奋勇当先的学习环境,在学生中掀起一股“赶、超、比、拼”的竞争浪潮。

帮助提升学习的实效性。各科教师积极帮助学生梳理所学内容,从基础知识到重、难点,由点及面,层层普及,并提醒学生注重精选习题。通过学生独立完成、教师启发点拨,将精讲勤练有机结合,用切切实实的方法助力提升学生的文化课成绩。

关注个体学习状况。教师密切关注学生,了解其学习状态和心理有无压力,并针对个别学生,科任教师引导学生根据自身实际,及时调整学习计划、制定复习方法、确定学习目标,增强学生自信心。

适时调整教学思路。各教师在督促学生的同时,不忘对教学方法方式随学情变化不断进行调整,通过查找教学中的遗漏点和学生知识中的薄弱点,增强复习的指向性,在促进教学内容优化的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学习的兴趣。

加强家校共育。各班级通过微信群、QQ群或与家长电话、上门沟通,让家长详尽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与老师联手,齐抓共管,有力地促进了学生学习劲头的稳步提升。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