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水利项目建设上半年完成投资19.73亿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尹华增 2019-08-06 16:51

DSC_1730

5月5日,隆回县罗洪镇正在整修河道。

邵阳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 刘其洁 通讯员 尹华增)市水利局8月6日介绍,全市上半年水利项目建设交上满意答卷,计划投资17.47亿元,实际完成19.73亿元,完成率达113%

已完成的水利项目建设包括:修复水毁工程1851处,山塘整修4203口,建设农村供水工程1599处,水库除险加固25座,改善灌溉面积23.62万亩,新增节水灌溉面积11.53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2.07平方公里,新增水电装机容量1.8万千瓦。

上半年,市水利局对水利重点工作实施“一单四制”管理,将责任压实到分管领导、具体科室和责任人。截至6月底,全面完成冬修水利建设任务,重大项目犬木塘水库前期工作加速推进,开展河长制、农村饮水安全、水库安全度汛、安全生产等“四不两直”行业督查10余次,成功应对了8轮强降雨过程,实现了“不死一人、不垮一库一坝”的防汛工作目标。

同时,该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对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在建水利工程等进行督查;先后开展岁末年初水利安全大检查、安全生产“春雷2019”专项整治行动、水库安全运行大检查等5个专项行动,切实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上半年,整治非法砂石码头34个;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中,摸排乱占、乱堆、乱建问题109处,已全部完成整改销号;创建样板河湖203个。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