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防控疫情——邵阳在行动

绥宁民警贺鸿华:舍家战“疫”不言悔

来源: 作者: 2020-02-06 15:12

邵阳新闻网2月6日讯(通讯员 李斌 张朱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绥宁县公安局河口派出所民警贺鸿华主动请战入户筛查、隔离辖区抵武返乡人员,舍家战“疫”不言悔。

1月28日(农历初四)上午,贺鸿华在疫情卡口检查时接到噩耗:妻子的爷爷因病去世。贺鸿华的妻子不会开车,娘家在新邵县,而绥宁汽车站从1月27日便暂停了所有客运班车运营,只能寄希望于贺鸿华驾车回家给爷爷送终。但是疫情来势凶如猛虎,防控责任重于泰山,出于对群众负责,对社会负责,贺鸿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做工作,最终得到了妻子的理解与支持,但这也使得她没有见到爷爷最后一面,留下了永远的遗憾。随后,贺鸿华还将疫情现状和政府相关规定通过电话告知岳父兄弟,劝他们响应政府号召,丧事从快从简办理,谢绝亲朋好友上门吊唁,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2月1日,贺鸿华在抗疫岗位上又接到家里来电:6岁的女儿发烧至38.5度。疫情当下,民众谈发烧色变,边上的同事听了也要贺鸿华以小孩为重,回家照看女儿。但是贺鸿华说,家人最近都没出门,也没有外人登门,应该只是普通感冒或者流感引起的发烧,在家吃点药休息下就会没事的,毅然没有回家照看生病的女儿。

在这个传统的中国年里,贺鸿华全心全意积极投身于防控疫情的一线战斗。这只是整个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缩影,像他这样放弃春节团聚,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公安民警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努力战斗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保卫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