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身患尿毒症的坚强男孩感动病友爱心接力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朱飞凡 陈玉洁 2014-02-17 00:00

孙妈妈贴心的为小志按摩(朱非凡摄)

陈杰跟小志交流(朱非凡摄)

邵阳新闻网讯(朱飞凡 陈玉洁)2月17日下午,邵阳市中心医院第二住院部二楼肾内科41床的小志(化名)静静的躺在病床上,脸部有些浮肿,父母在病床边悉心的照料着。等小志的身体状态好些,妈妈就可以和小志进行肾脏移植手术了,目前急需A型和O型血。

2001年10月出生在邵阳市城东乡寒梅村的小志在2009年冬因身体不适前往市中心医院检查,2013年11月又前往长沙附二医院治疗,因和妈妈的肾脏配型成功现在又回到了市中心医院治疗。目前,小志的身体状态很不好,脑梗塞、肝大、脾大等一些并发症状严重,手和脚抬不动,视力有所下降。“有时候,他跟我讲,我好想我的老师和同学啊,常常打电话要姐姐买资料书回来。”小志的妈妈哽咽着。

小志的父亲孙权军,以前是一个泥工,双手常年侵泡在水泥中,皮肤龟裂严重,医生建议不要再工作,易患皮肤癌。“为了救我的儿子,我什么都愿意,就算我自己差些,都愿意。”母亲罗训华流着泪说着当得知与儿子肾脏配型成功后的心情。小志还有两个姐姐,大姐在外工作,二姐正在准备高考,因都有贫血,所以不能献血。“四年已经用了30多万(医疗费用),现在每天的医疗费用平均下来也需1000多元,医生说换肾手术至少要准备30万,已经向亲戚们借了七八万了。”孙权军低声说着自己的苦楚。

小志的坚强懂事让爸妈既欣慰又心疼。每每看到妈妈难过的时候,小志总是安慰道:”妈妈不要着急,我会好起来的。”

“别说父母伤心了,作为旁人都心痛了,他的坚强也感动了我。现在没有血输啊,所以我就在网站上发起了倡议书。”与小志同病房的病人家属周柳成说道。“现在好心人还是很多的,我刚发出倡议,他(献血者陈杰)就马上报名说要献血,而且今天上午已经献血了。”“我9岁时,父亲就过世了,也接受过很多的帮助,能帮助别人就要帮助,反正人生总有坎坷,帮助别人,才能快乐自己。”退伍军人陈杰简单的说着自己善举的理由。

【作者:朱飞凡 陈玉洁】

【稿源:邵阳新闻网】

【编辑:陈玉洁】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